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我们(十二)

最后一章高贵的bgm来强行点题 许巍老师的《我们》

这真的是很长的一章。


前文请戳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九)(十)(十一)


Twelve .


昨晚又熬夜到很晚,没有毛不易督促,

我的作息乱的肆无忌惮。

起床的时候快十点了,今天好像是中秋节,

我推门出去听到我爸在喊我。


“钟易轩你怎么才起啊你快点收拾吃点东西我们还要去长沙呢。”

“去长沙干嘛找姑姑她们过节吗。”

“对,主要是去接毛不易嘛他……啊……哎呀……”

我错愕的抬起头,看着我爸慌乱的神色,以为自己听错了。


“毛不易?他要来湖南吗?”

“啊他叫我不要太早告诉你,完了都怪我,他今晚过来跟我们过节。”


他不是最怕麻烦的吗?现在可是节假日出行高峰期,到处都是粉丝,他疯了吗。

我几乎是瞬间掏出电话拨了出去,

电话响了一下就通了,我突然反应过来我们还在冷战,一下子没想好怎么开口,


“终于舍得理我了啊。”

他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好像也是刚睡醒的样子,但似乎心情很好。


“你今晚过来?”

“钟伯父这么快就把我出卖了吗。”


“你来湖南干嘛你中秋节不回家。”

“回齐齐哈尔太远了。我去湘潭找我的家属过节一样的。”


我顿了一秒,反驳的毫无底气,

“谁是你的家属。”

他声音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了,

“谁去接我谁就是呗。我晚上八点半到,不要太想我宝贝儿。”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去洗个脸才敢接受自己并没有在做梦。

那个又懒又怕麻烦的死胖子飞过来找我过中秋节呢,

是月圆人团圆的中秋节哦。

我在心里偷偷放起了烟花。

于是接下来的一天我都心不在焉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终于在第一万零一次看向腕上的手表的时候,我站在了机场等他出来。


早有粉丝过来接机了。不知道她们为什么比我消息还灵通的样子。

有人在要签名,有人在拍照,有人在试图和我聊一聊天气。

我机械的回应着她们,然后听到有人问钟易轩你缺不缺女朋友。


“我缺个男朋友。”


我以为是我心里在想,在听到粉丝的呼声才意识到我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我的妈毛不易,都怪你,这下完了。

全天下都知道我不再是个人见人爱的小直男了。


然后我看到罪魁祸首被人群簇拥着从远处走来。

我们已经11天没见了。

我以为这个场面会是很浪漫的,

我站在这儿,等着那个人坚定的走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哪是啊,

他的出现就像按下了粉丝身上的什么开关,

她们的疯了一样的朝他挤了过去。

怎么比我还可怕我想。

我看见他朝我伸出了手于是毫不犹豫的拉着他一路飞奔。

直到坐上了我爸的车还惊魂未定。


妈的,接个机而已,愣是让我们俩走出了亡命天涯的悲壮感。


后来我回去刷微博看到粉丝的视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都做了什么,

我看到自己挡在他身前拦住疯狂的粉丝,

我看到自己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曾松开,

我也看到他拎了一堆东西都不忘护住我。

我们面对着全世界,身边只有彼此。

这大概是第一次我们并肩,真是感谢粉丝帮我记录下来。


回过神来我们已经在饭桌上了吃了大概快三个小时了,

战斗力饱满的我也早就放下了筷子。

但他们还在不依不饶的和老毛喝酒。

我爸期待和他喝一顿很久了,在我们视频的时候邀请了无数次,

说什么要和东北男人一决高下。

毛不易自始至终都没能好好吃一口东西,桌上的菜对于他来说太辣了,

而面前又都是长辈,他不好拒绝任何一个人,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端起杯子。

他其实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对于刚刚才见面的人,他无法很快的跟他们熟悉起来,

但也许是因为他们是我的家人,

他在努力的融入和让自己得体。

这个大傻子,

我好几次都忍不住要站起来制止他们一轮又一轮的敬酒了,我想让他回去好好休息,

然后我感觉他的手在桌子底下偷偷的捏了捏我的腿,

趁着大人说话的间隙,


他红着脸凑到我耳边说,

“没事儿,心疼了啊你。”

酒气喷在我耳边像火烧一样,我没喝酒都醉了。


妈的,心疼你大爷。喝死你吧真是。


回家之后他已经累的要死了,看起来并没有任何洗个澡再睡觉的打算,

况且他还特地跟我强调了他出来之前刚洗过澡。

那你就能一身酒气的睡我家的床吗!

我根本不想理他扭身去洗漱。


我拿起牙刷的时候没想到死胖子也挤了过来靠在水池边看着我,

他从下了飞机到现在我们还没机会好好说个话,


“还生气呢啊你。”

他喝过酒之后变得越发油腻。


我下意识的看了眼我爸妈在干嘛,似乎没人注意到浴室这边的动静。


“没有啊有啥可气的。”

我满嘴泡沫含糊不清的回答。


他突然笑了,抬手抹掉我嘴边的牙膏,

“你就装吧你。唱一万遍车站我都快听吐了。廖俊涛给没给你打歌钱。”

“谁说是给你唱的。”我故意往他的方向吐了一大口水,

他笨拙的避开然后从身后揽住了我,


“好啦。我这不是来了吗。钟易轩你想不想我。”


想,想到要死了。

我听见我妈走过来的脚步声,微微的挣脱了他的怀抱,


“鬼才想你。”

我的声音里包含着藏都藏不住的笑意,对上他的眸子的时候更是完全放弃了抵抗,

我笑着怼了下他的肚子,


“快滚快滚朕要沐浴更衣了。”


我妈在喊毛不易去看给他准备的睡衣和被子,他边走边笑着回头对我做个口型,


“等我帮你啊小黑鬼。”


真是油腻又虚伪的大胖子。

我们家还有一间多余的卧室,我妈早就给巨星收拾好了,

但我洗完澡回去的时候发现他还赖在我的床上。

虽然我爸妈知道我们在小海子都是睡在一块儿的,

但在他们眼皮底下我还是莫名的心虚。

我抬脚踢了踢他,

“快滚去另外一间我要睡觉了。”

“不要,钟易轩你厉害了你都不怕黑不用我陪你睡了。”

他的声音从被子里传过来,

“但是我要你陪我睡。湘潭太冷了,我需要您的温暖。”


毛不易喝完酒之后变的更加的油腻和做作,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沦落到拿他什么办法都没有的地步,

真是风水轮流转。

我只能干瞪着他想对策,

然后听我妈在门外喊,

“龙龙啊,你俩要一起睡也去大屋哈,

你的那个床太挤了,你爸喝多了我俩先睡了啊。”


刚才像死人一样的某个人从床上弹起来对我比了一个耶,

“走吧龙龙,”他笑的油腻,“十分感谢钟伯母的认可。”


我可能不是亲生的。妈你知不知道你就这样把你儿子卖了。


在毫无结果的关于他最起码洗个脚再上床这样的争论之后,

我们终于一起躺在了我家的大床上。

窗外的月亮很亮,已经是新的一天了。

我很想知道到底十五的月亮圆还是十六的圆,但是靠肉眼显然无法分辨。

就像我看向毛不易的眼睛一样,

我无法分辨是我的幻觉,还是他的眼里真的饱含着深情,

和我心里的一样。

然后我感觉到了他的欲言又止,

在明亮的月光下,有什么呼之欲出。


我突然害怕了。

我不知道他接下来会说什么。

但我觉得那一定不是我想听的,于是我扭过身盖上被子,

“睡觉了睡觉了困死了,晚安啊死胖子。”


我听到他在我身后微微叹了口气,然后抬手揽住了我。

“晚安。”


在比怂这件事上,我们真是谁也不输谁。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天都还没亮,

在离开他之后,这是第一次睡的十分踏实,甚至都忽略了他一身的酒气。

我看着他沉睡中的大脸,突然就觉得无比安心。

窗外天空一点一点变的明亮,

我抬手将窗帘拉开一点点小缝,

然后搂住他的手,等待太阳升起来。


在我自己的家里,身后躺的是我爱的人,

面前是刚升起的温暖朝阳。


这怕是已经花光了我一生的运气了吧。

钟易轩你要知足。


起床之后胡乱吃了点东西毛不易就拽着我出了门,其实节假日真的是哪里都人多,

而且我们现在的身份走到哪儿都有被认出来的危险,

我已经脑补了周围张奶奶李阿姨王叔叔围住他找他合影和签名的场景了,

实在是很可怕,


但毛不易非说要看看我生活的地方。

好吧看就看吧,

你最好回去给我写首歌,

我恶狠狠的想。


我们在粉丝的围追堵截之中参观了本人的小学和初中,打过游戏的网吧,买过光盘的漫画店,买第一把吉他的琴行,以及常去吃的小吃一条街,最后站在了高中的校门前。

保安叔叔还记得前几天来踢球的我,

于是放我们进了假期空无一人的校园,


“炮哥真是声名远扬啊,”

他笑着揶揄我。


我抬腿踹他,带他转过教室,走过了我踢球的操场,给他讲起了晴晴多么好看,以及我当初牛逼的一场进了三个球的光辉事迹。


最后走到了学校的礼堂。

不知道假期为什么没有上锁,我们溜了进去。

我跟他说,每次开年级大会的时候都要来这里,看台上考第一的同学分享什么经验,无聊的快要睡着的那种。

我跟他说,可是我也有站在过台上的时候啊!联欢晚会的时候我在上面唱歌你都不知道有多少迷妹为我呐喊。


他本来一直笑着听我扯淡,然后突然打断了我,


“给我唱首歌吧轩轩,

我也想听你唱。”


然后选择了下面一个中间的位置坐下,

丝毫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


“唱啥啊真是。又没有吉他。多尴尬。”

“不会啊,你不敢唱啊。”

“这有啥不敢的这可是我的主场。”


我翻身跳上了礼堂的舞台,

看着坐在黑暗里的男人,心里突然被什么充满了。

我蹦蹦跳跳的去后台搬了把椅子,又找来了并没有声音的话筒来拯救无处安放的双手,

我听见我的声音在空荡荡的礼堂里显得格外清澈,


“这首许巍老师的《我们》,送给毛先生。”

我闭上眼,开口为我的心上人唱一支歌


“那些过往的人 依稀的往事

有些笑容总是浮现我脑海

总是在每一个孤独的日子

我一个人弹琴到深夜

我多么想告诉你  在这些奇妙音符里

我听到闪亮诗句  一个光明的世界

…… ……

总是在每一个难眠的午夜

看这城市和头顶无尽星空

总会在每一个阳光的午后

仰望天空湛蓝的深处

我开始懂得珍惜 和你每一次的相聚

静静地感觉着你 心中的悲伤和欢喜

也开始懂得忏悔  在这短暂的一生里”


“我甚至来不及爱你

  把最美的献给你。”


我唱完最后一个音,却不敢睁开眼,有什么温热的湿意就要夺眶而出。

可真是丢人啊。

哪有人自己唱歌把自己唱哭了,

所以我也没看到我的毛先生从黑暗中站起来,翻身跃上舞台,

一步步走近我。

我没看到他藏在黑框眼镜背后的双眸竟也是红的。

我没看到他在距离我还有一步的时候停下了。


“其实我没想这么早说的。”

“你早就发现我是弯的了吧。”

“所以你遮遮掩掩这么久真是辛苦你了。”

“但其实喜欢你这件事,和我本来喜欢男的还是女的无关。”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清楚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我本想等你再长大些的。”

“我想给你时间,让你去看更广阔的世界,我不想束缚你。”

“但我好怕我们中间就走散了。”

“谁规定我不能一起陪你去看呢。”

“所以我不想等了,我也不想让你等了。”

“钟易轩啊,我的小黑魔鬼,”

“我也好爱你啊。”

“我们在一起吧。”


毛不易打开了他的怀抱,正如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每一次我难过的时候,

每一次我喜悦的时候,

他都在打开怀抱等着我。


算了,这一步谁走,哪有那么重要。


虽然我还是没想好以后怎么走。

虽然我还是不知道如何面对在一起之后的风雨。

但是我知道了他爱我。

这从来不是我的一厢情愿。

怂胖子终于勇敢了一次,

我也不能落后啊对不对。


我看着地上我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

以后再没有我和你,

只有我们。


(完结)

——————————————————

打下完结两个字之后突然有种做完一件大事的感慨。

在我心里一直碎碎念的钟易轩小朋友终于要快乐的和毛困难一起生活啦。

这个故事就到这儿了,

应该还会有一个毛老师视角的番外,

讲讲他都瞎几把想了些什么,

啊不,讲讲他为何最终勇敢。

写不写的,画个饼先。

我写完了我的部分,期待你的长评。


其实在内心深处,我认为他们走到一起还有很长的路,

所以在文中我想过很久他们到底怎么在一起,

甚至和我的北在半夜聊起来的时候提到要不直接睡吧,

男人都是下半身动物,睡一觉啥纠结都没了。

然而败在了不会开车哈哈哈哈。

选择了半现实向就努力贴合实际这是基本的要求,

所以我有想过,

就结束在风轻云淡的这一刻,

让小魔鬼继续别扭,老毛啥也不说,

纠纠缠缠到彼此长大的那一天。


可故事总是故事,

故事的美妙就在于它来源于现实,但比现实勇敢。

这个结尾还是有些粗糙。

但故事外的毛老师和小钟同学永远有未来。


开始这篇文章的时候有100位朋友,

截止到我打下这段文字的时候这个数字变成了312位,

收获了我意想不到的喜欢,

实在是感恩。

有时候也会为哪一章的热度不如意而忧心,

盘算着如何在时间上讨巧,错峰让更多人看见。

但大体上都是快乐的。

因为我一直信奉,


当你开始要求它的时候,

你就已经不喜欢它了,


所以我尽量从这里只获得快乐。

当然也认识了些有趣的朋友,她们大部分都比我小,

但是非常优秀也非常可爱。

最近tag里有些乌烟瘴气,但我和我的朋友一直平和。

因为个人认为,写文这种事觉得好不好真的是因人而异的,

有人觉得你写的好是因为跟她心里的感觉有共鸣。

足矣。


甚至是毛老师的歌,之所以那么多人喜欢,

真的是他很会找共鸣,然后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讲每个人的故事。

所以所有的内容输出者想要走的更远,

就必须学会抽离。

希望你我共勉。


最后再次感谢两个人,

感谢格女士 @了不起的格雷斯。 ,没有你最初的肯定可能就不会有这个故事了。

而你的文笔实在是出类拔萃,希望你加油,让他们的故事继续下去。

感谢我的北 @东_小北 ,写文最大的收获是意料之外的灵魂知己,故事结束了,但我想我们有以后。

我的高贵cp,我们一起酷。


从来都不存在什么退不退坑,

因为我一直都没站在坑里。

感恩一路以来的支持。

过于激动,不知所言。

鞠躬。

以上。


                                                                                                  2017.10.05

                                                                                                      你的贵。


评论(48)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