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我们(九)


前文请戳 (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



Nine.


比赛结束的感觉就像毕业一样。

我们回到各自生活的城市,就像三个月之前。

而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像预想当中那样变的,

有些遥远。


其实我期待了很久那晚的庆功宴的,

我知道大家都会喝多,

我知道我们都会放纵最后的狂欢,

当然我还有更多隐隐的期待,

是关于我们关系进一步的期待,

尤其是在舞台上那句接近于露骨的表白之后。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毛不易在我端起第一杯酒的时候就用凶狠的眼光制止了我,

随后更是安排了廖俊涛让他寸步不离的盯着我不要造次,

我看着他被一群又一群的人围绕着,恭喜,敬酒,合照。

我看着他面带醉意的在台上唱着不太成调的歌。


拿冠军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

我当然希望他被更多的人记住,

但我好怕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那句我好爱你可能在他那里只是我激动之下的口无遮拦,

他甚至都不认为那需要回应。

是只有我想太多吗。


因为还要赶飞机回湘潭考试,我早早的就回宿舍收拾东西。

其实需要带走的并不多,关于我们之间的回忆怕是再也忘不掉了。

巨星应该在宴会上无法脱身吧,

他属于我的时候会越来越少,

我应该慢慢习惯这样的时刻。

我也该学会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对不对。


我拉着行李箱走到小海子楼下的时候,

一眼就看到了靠在墙边抽烟的男人。

他听见了我的脚步声按灭了烟头,然后走过来接过我手中的箱子。


“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还没,怕某位生活不能自理的选手迷失在茫茫夜色当中,特来送您一程。”


他的声音是带了醉意的,眼睛里也装满了酒后的湿气,

混杂着周身的烟味一起吞没了我。

我真是一点都不想走了。


“看我干嘛。快走吧别赶不上飞机了。”

“毛不易我有话要问你。”


他有些错愕地抬起头,

“问吧。干嘛啊搞得这么严肃,很重要的问题吗。”

“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我强迫自己去看他的眼睛。


他愣了一下,显然没有体会到我言语里的情绪。

“说啥啊。你是要听我的获奖感言还是咋的。”


“我想问……”

我的话还没说完,工作人员匆匆跑过来叫他快点回去庆功宴那边,

作为主角的他缺席太久总不太好。

周围还有些散场后没走的粉丝。

我只能抑制再抑制,快步跟他走到了车边。


“有啥话回头再说吧啊。”

他替我把箱子放到车上,

“尽量在飞机上睡会儿,回去好好考试。到了给我发微信。”

“嗯。”


我有点不甘心,但又无可奈何的打算上车。

然后他又把我扯了回来,搂进了怀里。


和在舞台上那个安抚性质的拥抱不同,

我在这个拥抱里嗅到了更多不一样的情绪。

包含着对即将到来的分别的不舍,和一些我也不懂的沉重。

他把脸轻轻的在我头顶碰了下,

像极了一个隐忍又克制的吻。

我的心跳几乎要停止了。


“我会想你的。所以早点儿回来。”


真是油腻啊。我在心里吐槽。

可我爱惨了这油腻。


突然从比赛的气氛中脱离,生活显得无比的无聊。

尤其是跟毛不易繁忙的工作对比起来看。

他先是有好几个采访,

甚至出席了一个高端的时尚晚宴,

然后又收拾东西寄存在公司,然后马不停蹄的跑回杭州录侃侃看。

我们聊天的时间变的很少,视频的机会更是不多。


同时这段时间里他遭受了一波不大不小的谣言危机,让他有些低沉。

其实网络暴力这种东西我可是比他有经验些的,别看我年纪小。

我曾遇到过两次比较大的被谩骂事件,

对,就是被私信骂那些根本不能播的字眼的那种。

第一次是在刚玩快手不久的时候,

因为软件的问题出现了声音和画面不同步,

这又不能怪我啊对不对。

我当时比现在还要小一些,

愤怒又委屈的骂回了每一个人然后卸载了软件,

好吧过了一周又下回来了。

妈妈说吃屎可以但是不能一直嚼,虽然很恶心,但很有道理。

其实从那以后我就渐渐的学会只关注爱我的人这个本领了,

当然目前还并不熟练。


第二次是跟毛不易有关。


这么看来,我的人生中起伏较大的时光似乎都发生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天。

而在这个夏天里似乎每一件事都和毛不易相关。

我拿他的账号发过些恶搞的微博,在我无聊的等他排练的日子里。

但我没想到在他还不算太有名气的时候,

就连这样的玩笑都开不得了。

说我蹭热度,不懂事,败坏他的路人缘,

我还真是没下一子收到过那么多的私信。


想到自己曾放狠话,

“毛不易的粉丝挺多的。”

还挺讽刺的,人家粉丝多没错,但谁说了人家都是护着你的呢。


我是不会让他看见这些私信的,

但他还是通过超话里越来越热的争吵而知道了什么。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的言语中感受到了局促,


“轩轩,他们说的那些你别看。我知道你只是闹着玩的。”


“其实我之前啥都不担心”

“只想你好”


我是真的只想你好的。

所以我手机里有一万张聊天记录截图都没敢发微博,

所以无聊到爆炸的时候搞一点点事也马上就自行撤退的。

我在努力的管理着十七岁的幼稚和爱你之间的平衡。

有点累,但是你好就好吧。


他在得到我意外成熟的答案之后发了微博,

不管任何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要保护我,

就像那句想你之后他突如其来的发火,

就像我无病呻吟时他却认真的讲谁欺负你老子他妈整死他,

这样的保护让我满足,也让我难过。


因为这样的保护,或者不光是这些,

还有长久以来的陪伴,照顾,亲昵,

都有一万种解读。

而怎么保证,是我想要的那种解读呢。

他什么都说,但他又什么都不说,

我只能猜,

我发现我变得不快乐了。


我生日的时候他祝福的最后一句说,

“以后还有机会。”

我都明白的,但谁来告诉我,

是什么样的以后呢。


(未完)

——————————————-————

啊我终于把卡主的结尾写完啦哈哈哈。

所以我们也就还有三章就完结了。

祈祷老毛明天千万要去湖南啊!

虽然不去我也不会改结尾的嘻嘻嘻。

谢谢喜欢,

晚安啦。

预祝中秋节快乐,

希望有人陪你晒月亮。

评论(34)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