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我们(八)

前文请戳 (一)(二)(三)

               (四) (五)(六)(七)



Eight.




“好我们请马伯骞再次回到台上。”

胖子终于唱完了,我努力的擦干脸上的眼泪,

虽然本人确实泪点很低,但是很少会听歌听到哭。

印象里只有两次,不巧的是上次也是巨星惹得祸。



那是第几周的比赛我已经记不清了。

但胖子好像记得很清楚,

因为那场比赛之后我的旅程就结束了。

我是真的看的很开,很多比我优秀的人早就走了,

我能留下来除了他们的保护,还有就是一点点侥幸。

要说唯一一点遗憾就是没有败在死胖子手里,


因为我想我的一切都和他有关,


但在后来观望了马老师和南南的生死决斗之后还是庆幸我们没有走到这一步。


我怕见到他哭。


那样我可能会跪在台上我觉得。

所以最后我走的时候都没敢回头。

他那一场又唱了一首饱受赞誉的原创,

而就是这首歌我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忍不住哭成了水包。


那好像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

他前两场的歌都没有太好的结果,

虽然我都非常喜欢,但我也懂大家的挑剔,

所以新的一周的歌曲我们也一起讨论了很久。

然后那天晚上他说要不我给你唱下这首。


他说这首歌对他很重要。


我还没问为什么重要,

在他开口后就闭了嘴。

他把歌词写在了纸上,字好看的不得了。

我看着每一句词,耳边是他浑厚掺杂着沙哑的声音。

屋里没有开灯,我们相对而坐在窗边,只有点点星光包围着彼此。

他眼里闪动着我从没见过的孤独以及柔情。


“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

一道彩虹,两个人。”


他唱到。

我一下子就懂了他这首歌在写什么。


我是在他的手摸上我的脸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流了满脸的泪。

他轻柔的帮我擦干净,

“哭啥啊小祖宗。”

我有点不好意思,

“没啥就选这个吧!超级无敌赞的呢!”


他轻轻的笑了,

“你听懂啥了你就赞赞赞赞的。”

我猛的从窗台上跳下来,吓了他一跳。

我觉得我这个时候不做点什么就难受的要死了,

心跳一点点加快,但我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满腹的心疼。

我只能伸手把坐着的他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我都懂的。”

我在他耳边轻轻的说。


我懂你是走在一条怎样孤独的道路上。

我懂你被风吹雨打的深情和认真。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让我陪着你吧。

让我心疼你吧。

让我们并肩站在彩虹前吧。


所有的动作都是下意识的所以当我感到这样可能有点过于暧昧了的时候突然又不好意思了。

察觉到他半天没有任何动静我试图偷偷的松开手跑掉,

但他又把我搂回来了,


“再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我就再没有什么别的心思了。


在我十几年的人生里,我第一次有了想为一个人撑起一片天的冲动。

不是因为他柔弱,

而是因为他很强大。

他强大到让我心疼,明明已经这么难了,他还能云淡风轻的娓娓道来。

这样的毛不易让我恨透了自己的年幼。

我得快点长大啊我想。

我得快点成熟到能和他并肩面对风雨。


爱真的是使人苍老呢。


在我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曾有一段极短暂的分离时间。

我也知道留他一个人参加高强度的比赛很残忍。

但是垃圾节目组安排了太多的工作,而我确实也很想念爸妈,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需要拉开我们的距离,

才能看看我们下一步怎么走。

每天都见面让我一直在回避正视我们的关系,

他从来没明确的表达过喜欢,

他什么都不说,

所以我全靠猜。

而这让我有些焦灼。

我知道他有他的考虑,但我真的不是一个完全主动的人。

我可以向你走99步,但你不伸手,

我就永远不会先说爱你。


是不是有些别扭的讨厌。


所以我看到他在直播里说到我不需要他是有些委屈的。

我的世界里当然不止有你,但你重不重要你自己心里没点儿嗯数吗真的是。

你怎么能这样误解我。

你不知道我每天提起你的次数多到让我爸妈都快怀疑了。

我的表达方式我的唱歌姿势甚至开玩笑的样子都像极了你。

我搞事直播里的那些玩笑背后的思念你不懂得吗。

然后我赌气的唱了最近的原创发了微博。


其实他看到之后第一时间就私聊了我,

他问我到底怎么了,告诉我青春期瞎矫情是不对的。

哦,那你就当我矫情吧。

我刚打算暂时不理他24个小时,

在看到他发出来的微博后就完全没了脾气。

好想立马回到他身边。


他说爱我喜欢我的所有样子。

我想他大概是爱我的吧。

我甚至想是不是我想象的爱都不重要了。

你希望我是什么身份就是什么身份。

只要你开心,

只要你快乐。


…………


在漫天的金色纸片中我意识到我的心上人终于得到了他应得的。

我好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啊。

屏幕上的他有些错愕,但仍然是淡定的。

但我懂他内心翻滚着怎样的情绪。

我知道他一路的艰难,他只是假装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然后我居然看到了他如水的目光望向了我。

在这样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他的眼里居然只有我。

混乱中不知道被谁推了一下,

我扑向了他早为我打开的怀抱。


“哭的丑死了”他在我耳边说。

我哽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在他一下又一下的安抚中尽力平静,

然后想到他每天都在问我的那个问题。


“钟易轩你爱不爱我。”


“我好爱你啊。”

我在他耳边说。

你不能流的泪我替你流,

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未完)

————————————————


《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感觉戳中了很多心事。希望没写崩。

上篇文章的热度意外的扑街了,难道是不够甜嘛唉。

不过写手总会在经历这样的过程,

我每天都在告诉自己平常心平常心,有多少人看没那么重要,有人懂就好了。

然而还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心情诶呦喂。

但是钟易轩都知道,要对支持你的人负责,

所以还在有人看就好好写吧还是。

同样的话送给顾女士 @顾之伶 ,

你真的已经很优秀了,

放平心态才能快乐的更加容易,

并且她的文章值得更多人的欣赏。


以后的内容写的并不是很顺利,

也没那么温暖和快乐了,

希望你还能喜欢。

感恩。


评论(31)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