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我们(六)

前文请戳 (一)(二)(三)(四)(五)




Six.


然后我想到了一个人。


“萝莉哥哥!我需要你!”

“……干嘛”

“带我脱离小海子  最好有足球和吉他”

“……你要和我私奔吗, 顺带弃赛的那种  。但你确定毛不易不会阉了我吗”

“不要跟我提他 ”

“所以是跟他吵架了哦”

“行不行吧一句话”

“什么时候啊”

“现在”

“我艹@#/_”


我烦躁的甚至都没耐心跟他讲下来龙去脉,

但好在陈萝莉同学用他不高的情商费劲的隔着屏幕感觉到了也许我这次并不是无理取闹。

然后用他据说高达150的智商想出了跟我的经纪人说需要我陪他去蹦迪这样高贵的理由。


他可能是想我死。


最后还是我强打精神跟经纪人姐姐实力卖萌努力说写歌遇到很大瓶颈要跟萝莉去找一些灵感并一再表明他会保证我的安全天亮前一定回来,

可能是她也被我颓废的样子有点吓到了,

最后无奈的点头说节目组那边只能强撑三个小时左右,

我没忘嘱咐她不要跟其他任何人透露,尤其是毛不易,问起就说我找地方练歌去了不想要人打扰。


当然我想,毛不易也许再也不会问起我了。


走在夜色深沉的北京,我心里的郁结似乎被晚风吹散了一些。

初秋的天气还是有点凉的,但那些堵在心口的东西让我整个人像被什么灼烧一样需要释放。

关于比赛,关于原创,关于……毛不易。

然后陈萝莉同学真的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足球,

我几乎想抱着他亲上一大口了。

我们打了辆车试图找到附近的拥有操场的建筑,然后司机在一家幼儿园门前停下了。

我内心有一万句mmp不吐不快。

陈萝莉拉着一脸怨念的我翻墙进去,

不知道这家幼儿园有没有监控或者警报,

总之我们提心吊胆的来到了小的可怜足球门前。


“来吧炮哥,请开始你的表演。”


从出来到现在,他什么都没有问。

我怀疑他之前说自己情商低完全是装的。

我没找错人。


太久没有碰过足球了。跑起来的时候风割在脸上的感觉熟悉的让人想哭。

碍于场地的狭小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收着力,但也出了满身的汗。

投入进去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把那些乱七八糟得东西当作脚底黑白相间的小球一次次踢飞,抢回,踢飞。

没想到陈同学在踢球方面也有一些造诣。他仗着稍微的身高优势,在又一次过人的时候脚腕一勾把我摔在了草地上,然后顺势并肩躺了下来。

他可能忘了我是个处女座,但是今天洁癖似乎没那么重要了。


“今晚的月亮很适合唱歌诶。”

“我发现了毛不易是弯的。”


一片长久的沉默,我扭头看他。发现他还在认真的观赏月亮。丝毫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


“你早就知道吗?”

“没有啊,我干嘛猜测人家的私生活。”

“那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他喜欢的是你吧,弯不弯跟我有关系吗。”


我有点后悔跟他讲这些了。陈老师还真是一针见血直戳要害。


“所以你现在的烦恼是?”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我本来就不是一个语文功底很优秀的人。仅有的一点点素养都用来写歌了,我现在的感觉可能比吃屎好一些?卧槽这是什么糟糕的比喻。


“我讲不清楚。”


“那么钟易轩,当初你为什么选择音乐而放弃踢球呢。”


我没想到他会问这么不相关的问题。我仔细的回忆了当初也曾纠结的自己,


“可能是对中国男足失望吧哈哈哈哈。没有啦,就是想一想放弃音乐感觉人生就失去了意义一样,而不踢球,相对而言没那么痛苦。”


“那一样啊。”

“什么一样。”

“你难道不是在纠结失去某个人和世俗的眼光哪个更让你痛苦么,或者说,难道你对毛毛其实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愣住了。

但是我发现, 我几乎不敢想失去毛不易。

假设这个念头从我脑子里蹦出来的一瞬间,我就像胸口被谁打了一记闷拳一样疼的要命,

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我并不是为自己发现了他是弯的这件事而烦恼,

而是为了发现他是弯的以后,心里难以抑制的窃喜而恐慌,

我在窃喜他本来就喜欢男孩儿啊,

我在窃喜那我们之间的感情有了现实发展的可能。

我在为我自己的感情恐慌。


我似乎喜欢上他了。

是男的女的多大年纪不重要。

他是毛不易。


“有感觉吧我想。”

终于承认的这一刻这一天来压在我胸口的东西荡然无存。

还不到十七岁的我的人生才刚开始,有什么不敢尝试的呢。

喜欢一个人又不是错误。


陈老师坐起来胡撸了下我的刘海儿,

“傻小孩儿。”

积攒了一天的眼泪突然毫无预兆的下来了。

我终于成功的在陈同学脸上看到了冷漠之外的表情。

“你干嘛突然哭啊我的天我我我我又没打你。”

我抬起胳膊按在眼上,心里想自己怎么矫情的跟个小姑娘似的,


唉,都怪毛不易那个死胖子。


然后听着陈同学少有的慌乱语速,

又哭又笑的喷了一个高贵的鼻涕泡。


“啊好恶心!”

“我没有面巾纸啊!”

“你见过哪个直男出来随身携带面巾纸!”


我真的是个有洁癖的人。我没想到陈萝莉也是。

然而我带着满手的鼻涕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711买到了面巾纸,

我想这件事可以载入钟易轩史册了。

他从里面出来的时候还拎了几听啤酒,


“算是庆祝一下小孩子成长了一次。等你成年了爸爸带你去见大世面。现在就喝点这个吧。”


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这么热衷于称自己为爸爸,

我是有一点点酒量的,男孩子在家很小就尝过爸爸的白酒,

但今天可能是想通了一件大事之后的愉悦让我喝了两罐啤酒之后就有了轻微醉意,

被陈老师一路翻着白眼拖回小海子的时候快要清晨了。

我还不忘给脸色极差的经纪人姐姐投去放心的目光。


然后我看到四号房的门啪的一下打开了。

毛不易黑着一张脸站在门口看着我,身后跟着不知所措的廖俊涛。

我的酒一下醒了。

然后随之而来的是毫无预兆的心跳加速。


“你他妈带他出去还喝酒了。”

毛不易转头大声的质问了陈萝莉。


除了昨晚那次吵架,我从没见过他这么凶的跟任何人说话。

抱歉啊陈老师,我在心里想。

涛涛抢在我之前开口了,

“行了行了回来了就行了。钟易轩你快去洗个澡睡一觉,上午还有彩排,你可懂点事吧昂。走走走老陈你好不容易回来了我要给你听我的新歌”

说着不顾陈老师的哀嚎拉着他进了我的房间。


清晨的阳光透过身后的玻璃洒进来,我认真的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他的眼底乌青,也许是因为我一夜没睡。

我真该死。


毛不易用我从没见过的冷漠眼神望着我,

“你是真的想死吗钟易轩。你不想比赛了就直说,讨厌我也直说,但请不要在我面前这样。我受不了。”

最后三个字居然都带上了颤音。


我的心里胀满了酸涩的甜蜜。

我想我大概是栽在他手里了。

我逆着光一步步走近他,然后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


“对不起,”

我感觉到身前的人的僵硬。

“我以后不会了。

我好累啊。

我们睡觉好吗。”


毛不易渐渐放松下来的身体让我知道他又一次的原谅我了。


真的不会有下一次了。我在心里发誓。

因为不会再有什么隔在我们面前了,


除了,

你不爱我。


(未完)

——————————————

  

在涛涛孟子坤南南赵漂亮马沙拉口口波波夫夫王竟力小熊喵,甚至有位丧心病狂的朋友提到了荷兹老师之后,

恭喜这位画画很萌的……阿屎同学? @阿屎同学吗 猜中了答案。

萝莉在我心里其实异常通透,所以作为第二助攻,希望喜欢。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这篇文章其实我是从这一章开始写的。

奇怪吧,从中间往前写哈哈哈。

所以感谢某个让我有写文冲动的瞬间,

感谢收获了一些喜欢。

突如其来的粉丝破两百了,十分激动。


其实今天的心情是一言难尽的,

倒不是什么玻璃心,毛毛和谁在一起不重要,涛涛和轩轩都好,他们自己开心就很好。

但是呢,我结尾本是打算结在毛老师生日的时候出现在了湘潭这样有些玛丽苏的情节上的,

然而出现是出现了,地方不太对。

唉,选择半现实的本人不知所措。

这可咋圆呐。

忧伤。

我爱我的祖国。


评论(28)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