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顺懂]情非得已

[顺懂]情非得已 

 



*一发完 7k+

*额或许是个时光倒流梗?

*无逻辑军事盲勿细究。

*有虐但甜,he

*bgm 人们耳熟能详的情非得已。

*伪傲娇冷漠顾X真主动活泼懂

*严重ooc,人们不要认真。

*冬令营cp在春天也要一醉方休啊!

 

00.

 

顾顺印象里没见过这样的李懂,他的小观察员一直是正经的,一丝不苟的,握着望远镜看着远处的万里山河。

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

 

他们走在从训练场回宿舍的路上,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天边一片火红色的烟霞。他想着之前看过的大话西游,心想不知道这次何方神圣驾着七彩祥云娶走了谁。

回过神来走在自己身边的观察员正在自顾自的哼着不知什么调调,他凝神细听了几句,随后意识到是首年代挺久的歌儿,元宵晚会的时候二队还有个小通讯员站在台上唱给下面的医疗队的小护士表白,没想到李小懂同志听了几遍就记住了,这会儿正唱的起劲。

男人的声线清亮又温柔,此刻就像晚风一样撩拨着顾顺几乎抵抗能力为零的心脏。

他不着痕迹的往远离对方的方向撤了几步,想平复下自己的躁动不安的心绪,没想到自己耳听八方的观察员同志第一时间察觉了他的动作并突然地身子一扭正对着顾顺的脸笑嘻嘻的望向他的眼睛。

 

顾顺呼吸一滞。天边的那片烟霞被李懂完完全全的装进了眼里,此刻烧的他失去了思考能力。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他的心上人对着他唱。

李懂看着愣怔的顾顺强忍笑意等转过身子才忍不住扬起嘴角,他继续哼着剩下的句子把手背在身后一蹦一跳的往前走,时不时扭头欣赏下强作镇定的狙击手,然后开心的简直想给他表演无数个原地后空翻,一点都没有个当兵的样子。

 

天呐,顾顺在后面喃喃自语,原来是我的观察员驾着七彩祥云娶我来啦。

 

01.

 

顾顺醒过来的时候头还有点晕,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已经不烫了,他闭着眼等了一会儿没听到熟悉的脚步走近,刚想起身去找,后来突然意识到自己在临沂舰上的宿舍,那个人也许再也不会出现的地方。他又把头摔回枕头上闭了眼。

 

李懂离开了。

在他们认识的第五年,在一起的第二年,狙击手顾顺和观察员李懂因为外界的不可抗力,最终还是暂时的放开了手。

其实这件事说起来也挺扯的,两个见过生死的人都以为他们将来的结局可能是双双殒命于战场,没想到最后一路都扛下来却输给了现实。

舰长怎么知道的这件事他俩已经没力气去追究了,哪怕是在男人遍地的军队这样的事情依然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队里的兄弟跟他们出生入死当然看得坦然,可是不了解他们的人呢?顾顺李懂在流言蜚语里被划为了那种人。

那种在军队里被默认普遍存在却仍然会被另眼相看的人。

杨锐刚知道他们俩的事的时候被气个半死,不懂自己最省心的队员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他瞪着一身傲气的顾顺觉得一定是他带坏了年纪小的李懂,最后败在了俩人一模一样的坚定的目光里。

“行了行了,”杨锐最终摆摆手让他们出去,“在队里别太明显,不要影响任务,能瞒多久是多久吧。”

可毕竟不是所有的上级都是护犊子的自家队长。

两个男人谈恋爱,还是蛟龙队里的兵,这件事再重新听一万遍也会让舰长依然火冒三丈。

就像你跟老师说谈恋爱不影响学习一样,说什么不会影响任务之类的毫无用处,他们俩还没弄清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上面的最终决定就先一步下达了。

 

俩人必须走一个。

 

“要走一起走!”顾顺梗着脖子反驳,被杨锐一拳怼在肩上,“你他妈能不能给我省点心!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好吗。我他妈巴不得你俩都滚蛋呢别在我眼前招人烦,你自己什么身份你不知道吗?蛟龙王牌狙击手,你来当兵就为了搞对象啊?!”

 

顾顺撇撇嘴没说话,心里不服气的还在念叨,王牌狙击手又咋了,连自己的爱人都保护不了。

 

一旁一直低着头没吭声的李懂终于抬起头看向了队长,“我走吧。我本来就不喜欢打仗,去下边连队里当个文职不也挺清闲的,他那个脾气去了指定跟人干起来,为了队伍的和谐还是我去吧。”他有点牵强的扯了扯嘴角,刻意避开了队长心痛的眼神。

 

“不行!你才多大啊李懂!这辈子难道就这样了?你的主狙训练马上就结束了,很快就可以.....”李懂没等顾顺说完就打断了他,

 

“行了你以为我还多年轻啊,你当咱俩演电视剧呢还要走一起走,你心里清楚我们谁更有作用,服从命令听指挥啊狙击手同志。”他抬手想安抚性的揽揽顾顺的肩,被后者毫不留情的避开了,

“你就那么想躲开我啊?”顾顺看了他一眼,扭头摔门走了。

 

李懂无奈的对队长笑笑,替顾顺的无理道歉,说回去好好劝劝他,告诉队长申请好了文件他就回来签字,最后标准敬了个军礼然后关门出去了。

 

杨锐在他身后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明明自己已经很难过了,还要照顾爱人和队友的情绪,做出艰难的决定,他这个年纪最小的队员真是人如其名,

懂事的让人心疼。

 

部队的效率让人震惊,不出两天李懂就已经要收拾东西走人了。顾顺从杨锐那儿回来后就发了烧,这两天都一直浑浑噩噩,从来不生病的人一病起来来势汹汹,强撑着送走了李懂最终还是倒在了宿舍的床上。

 

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不知道李懂有没有到达新的连队,他孩子气的想着不起来就不用面对对方已经离开的事实,可晚间哨还是按时按点的响了起来。

地球离了谁都在转,这句话说的真对。

 

顾顺揉了揉眼睛,日子还要过,训练还要做,任务还得接。

哪怕是自己一个人。

他从床上坐起来,看到对面铺坐的男人愣住了。

 

02.

 

“你醒啦,”李懂冲他笑了下走了过来,抬手摸上他的额头,“不烧了,你还要再歇会儿不,或者跟我去食堂吃饭,晚上还有训练。”

 

“你……你回来了?”顾顺像看小怪物一样看着李懂。

 

“我不回来还能去哪儿啊,”李懂像看大怪物一样看着顾顺。“我不就看下罗星嘛,你发烧烧傻了吧,”他又过来摸了下顾顺的脸,“没事了啊,快起来吧。”

 

顾顺完全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他还沉浸在李懂离开他的巨大悲伤里,这会儿人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顾顺觉得他可能真的是太久没发烧了一下来的太猛,他晕头转向的下了床不经意瞥了眼桌上的台历然后停滞了。

 

日历上清清楚楚的显示现在是三年前。

他和李懂甚至还没在一起。

 

卧槽?这是穿越还是啥时光倒流?难道说我突然打开了任意门?可我也不记得和哆啦A梦见过面啊……

 

李懂回头看了眼在碎碎念的顾顺,

“什么哆啦A梦?”

 

顾顺看着眼前人不掺杂质的眸子,眼神渐渐清明。

他的眼前划过李懂离开军舰时不舍的眼神,望着自己时满眼的痛楚,最终和现在站在面前的人重合。

也许是上天给了他机会再来一次。

那么如果一早知道结局,倒不如最初就别开始。

 

再来一次,就让我们只做永远并肩的战友吧。

顾顺稳了稳心神,再抬头眼中已经不带任何情绪。

 

“没什么,走吧。”

他率先迈出了宿舍,没有回头。

 

 

日子照常过着,顾顺没能如他所想的再怎么生个病穿越回去,他每天都经历着经历过一次的人生,知道任务里的风险和隐患,知道队友们之间隐含的情愫。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在想方设法的避开李懂,努力让他们的关系止步于当下。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申请让他和李懂调回六人间的宿舍,之前为了磨合上面单独给他俩分出一间双人宿舍方便他们训练,现在对他来说简直是莫大的煎熬。李懂完全不避讳的在他面前光着上半身晃来晃去,顾顺甚至觉得他瞄上两眼就能硬了。

狙击手的定力不知道被抛去哪儿了,他想着再活一次居然还被自己的观察员吃得死死的这件事让他倍感耻辱,于是毫不犹豫的跟杨锐申请调回普通宿舍,理由是俩人磨合度够了也需要融入队员,并在指令下达的第一时间就收拾了自己东西挑了一张离门最远的床铺把门口的留给李懂。

看着完全是视觉死角的两个位置,顾顺老同志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他做的第二件事是给李懂增加了很多额外的训练。撤侨行动回来后,他就打了报告带李懂进行主狙训练,现在撤回也来不及了,他只能通过提高训练强度来缩短李懂达成目标的时间,从而能减少这种两人独处的空间,同时增加了训练量他的观察员同志下了训便再没有一丝力气在他面前游荡,他的自控能力又稳步回升。他熟悉李懂的身体,各种意义上的熟悉,所以对于他能够承受的程度了如指掌,总能在其崩溃之前及时喊停,并毫不犹豫的命令出下一个临界点。

 

抛开看见被训到趴在训练场边上吐到胃酸出来的观察员心疼到死不谈就是了。

他以为他这样毫无节制的加训以李懂的脾气早就不满了,最好能恨上我。顾顺心里打算着,又给李懂加了五十个移动靶。可不管他怎么折腾李懂都毫无怨言的咬牙坚持,

甚至在今天,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在对方几乎把隔夜的饭都吐出来后扶起了观察员软塌蹋的身子给他喂了口水。

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他最温柔的举动了。

 

然后他看着险些要挂了的小观察员眼神又亮了起来,仿佛喝的不是水是他顾顺的血,并且肉眼可见的愉悦从脸上溢出藏都藏不住。直到训练结束还维持着这种愉悦并以至于在回宿舍路上唱起了歌。

 

只怕我怕自己会爱上你。

顾顺找回自己的心跳,觉得他对李懂还是不够狠。

 

03.

 

李懂觉得顾顺发个烧之后变了个人。

好像把对自己的感情都烧光了。以前训练和任务时对自己的调侃都不见了,甚至自己隐约的感觉到对方在疏远他。

他们本该是队伍里最亲密的两个人,但他觉得顾顺似乎正在一步步离他远去,他完全找不到对方这样的原因,于是他感觉顾顺就像风一样吹过他的耳畔。

他抓不住。

而这并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他本无需抓住他。

顾顺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拿捏的很好,与普通队友间的感情无异,甚至随着训练强度的加深他们的默契也与日俱增,得到了队长不断地肯定。顾顺似乎比自己还熟悉自己的身体,知道他能做到什么程度,这也是他从不会质疑对方训练指令的原因。

 

他毫无保留的信任他。这才是关键。

他发现自己对顾顺毫无保留的情感下埋藏着想要进一步的内心。他们现在的相处没什么不好,可李懂觉得不够,他想要了解顾顺更多,了解他有时没藏好的忧郁背后的故事,了解他为什么明明眼里写着爱意脚步却往后走。

他不止想做他的队友,想做他的观察员,想做与他比肩的另一名主狙,想做他的挚友,想做......

他的爱人。

 

这个念头一出李懂自己都愣了一秒。

他没谈过恋爱,顾顺是第一个让他日里夜里都在琢磨的人。之前怼天怼地老捉弄自己的顾顺他很喜欢,现在冷漠但有时又有掩饰不住的温柔的顾顺他也喜欢。

他喜欢他扣动扳机时势在必得的气息,喜欢他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冷静,喜欢他和自己一样厌倦战场但义无反顾的为值得保护的人穿上军装,更喜欢他平日和队友们打闹时身上藏都藏不住的光芒。

顾顺就像太阳,他忍不住的想靠近。

他们的理想契合,他们的人生交织,他们是命中注定的爱人。

 

但他不知道顾顺怎么想。

撤侨行动的最后一枪他打的心惊胆战,最终尘埃落定之际他忍不住的回头找寻那个人的目光。他看见才认识不久的王牌狙击手眼里满是骄傲的对他比了个拇指缓缓开口。

 

“宝贝儿真棒。”

 

战火纷飞里李懂居然一瞬心跳失衡然后迅速回神忍不住红了脸。这人怎么谁都撩,李懂心想。

但现在这样的顾顺很久没有出现了。

 

他那些暗戳戳的示好都被对方不显山不漏水的拒绝,他摸不清对方的意图。

男人的天性让他觉得自己不该磨磨唧唧,喜欢就该表达在李懂的世界观里不可动摇。

在他的世界里他天然的认为所有发自内心的感情都是坦荡的,他相信顾顺也这么认为。

于是他在琢磨着机会表白。

 

04.

 

顾顺的印象里这次演习的任务并不是很轻松,所以李懂提出想要担任主狙的时候他有了一瞬间的迟疑。

他清楚对方的能力,但毕竟缺乏实战经验,他怕第一次的经历不够完美给对方留下一定程度的阴影。他的小观察员显然没想这么多,一双亮亮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住他让他一个不字都说不出来。

 

所以不管怎么变化。他还是无法拒绝他。

于是最后顾顺点点头同意了,并絮絮叨叨的阐述了一堆注意事项,李懂急不可耐的打断了他,“这次我要是成功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等演习结束了再告诉你。万一我完不成多丢人。”李懂笑嘻嘻的跑掉了,留下顾顺错愕的身影。

 

他的观察员最近很开心,像是在计划着什么事,他忍不住要觉得这件事和他有关。

但这样的李懂真少见啊。

 

之前的李懂严肃的时候偏多,总是自己千方百计的捉弄调戏才露出几丝不正经。现在这个李懂简直像被之前的自己附体了,每天在他眼前转来转去像个小太阳,还时不时的撩拨自己然后在顾顺变脸之前跑掉。

难道说我的冷漠激发了他的活泼、我的懂原来是抖M吗?

顾顺抽了抽嘴角,甩掉乱七八糟的想法。

 

算了,只要他们还在一块儿就好。只要他开心就好。

 

这次演习的地点选择在了沙漠,制高点和掩体都找的艰难,同时在顾顺的记忆里演习开始不久就下起了雨。

 

果不其然他和李懂现在在一个相对较高的山坡把身体埋在沙子里一左一右的盯紧战场,然后被一场暴雨兜头浇个正着。

 

“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李懂眼睛没离开瞄准镜,嘴离通讯器稍微远了点,对着处在副狙位置的顾顺说。

 

“专心点。”顾顺暗了暗神色回到。

 

 

他当然知道他说哪首歌,上一次的演习里也是这个位置,他们俩趴在这儿李懂说你听没听过奇妙能力歌。

顾顺说啥奇妙能力我就有狙击你的心的奇妙能力。

李懂骂了他句贫不贫,随后开口轻轻哼了一句。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嘿这歌儿是给咱俩写的吧。”顾顺乐了。

 

李懂没再接话,又接着哼了下去。

 

“我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也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李懂顿了顿,在暴雨中艰难的把身子挪到顾顺旁边才唱出了下一句。

 

“也看过你。”

 

“看过哥啥呀。”顾顺坏笑着对着李懂的耳朵吹气。

 

俩人在暴雨的掩护下交换了一个充满沙尘气息的吻。

 

后来顾顺回去把这首歌翻出来听,才知道他的观察员还改了歌词,一首讲暗恋的歌让他唱的挺甜蜜。

 

这次李懂在他身边撇撇嘴还是哼起了熟悉的旋律。

但没有再次唱出那句也看过你。

就像他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狙击他的心的奇妙能力。

就像这次他们不再能给对方一个吻。

 

沙漠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红军先忍不住露了头,被盯的眼睛发酸的李懂一枪干掉。

随即战斗打响。

他们不断的变换着位置,收割着一缕缕白烟,李懂越来越熟练的适应着主狙的身份,开枪干净利落没有迟疑。

对面上来就被压着打,渐渐大局已定,李懂顾顺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他看着面前成熟又骄傲的男人,心理的成就感不是一点半点。

 

像是察觉到什么的李懂突然回身对上顾顺来不及收回的目光,狡黠的对他眨了下眼睛,

 

“别忘了你答应哥的事儿。”李懂学着他的语气讲话,儿化音却又发不好,顾顺还是忍不住笑了,他刚想开口叫对方不要放松警惕,就看李懂突然脚底踩空滚了下去。

 

他甚至没来得及拉住对方的衣角就忙不迭的往山下跑,然后眼睁睁看着李懂的身体不受掌控的越滚越快被卷进了突如其来的沙尘暴里。

 

他发狂的对着通讯器叫李懂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得到消息的队长众人飞速集合,却搜不到李懂的定位也收不到对方的语音。

 

变故来的太快,沙尘暴过去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黄沙,哪里都没有李懂的身影。

杨锐在通讯频道里急吼吼的要求直升机支援搜救,这边队员们已经不等指令下达冲了出去。

大家确保身上的水源充足通讯良好然后消失在了沙漠当中。

 

顾顺一边走一边强迫自己冷静,沿着李懂最后滚落的地方往下找。

 

他的脑子不受控制的想起了之前他们相处的日日夜夜,和最近总是愉悦异常的观察员,终于明白对方想要自己答应什么事了。

 

之前他总觉得是自己先表的白,自然也是自己先喜欢上的李懂,李懂因为自己对他好而感动。

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样。

 

哪怕他对他不好。他仍然义无反顾的爱上他。

互相吸引的是他们彼此的灵魂,而与其他无关。

 

再重来一万次,该到一起的人还是会走到一起。

这一次,他不要再把他弄丢了。

 

最终顾顺发现李懂的时候,他正躺在一块儿石头后边,额头和腿上都有血迹,顾顺颤抖的摸上李懂的颈部感受到对方的脉动,忍不住把人捞起来锢到了怀里。

 

李懂虚弱的睁开眼看了看抱着自己的人艰难的扬起了嘴角,

“忍不住了吧……承认喜欢我有那么难吗……”

他抬手想要摸摸顾顺的脸,却因失血过多只抬起了一半,顾顺把脸凑近,感受着对方手上的温度,久违的感觉甚至让他心里一颤。

远处队友们已经跑过来了,顾顺忍了又忍,最终还是背过身吻上了李懂的额头。

 

“我答应你。”

他听见自己说。

 

05.

 

顾顺把李懂送回去之后就发烧了,昏过去之前他还想着等李懂醒了他就跟他表白,既然再来一次改变不了他们注定相爱的事实,那表白这种事怎么能让他的小观察员先来。

 

他不知道自己躺在床上了几天,一睁眼望见对面铺坐了个人,顾顺念叨着李懂的名字起了身,想看看他怎么这么快就恢复好了,结果看清楚对面的人愣住了。

大眼睛是大眼睛,但不是他的大眼睛。

徐宏看了他一眼有些不忍,抬手拍了拍顾顺的肩膀,

 

“小懂刚才打过电话说已经到连队了,放心吧,他嘱咐我打了些你喜欢吃的菜,一会儿趁热吃吧。”

 

顾顺一句骂人的话卡在嗓子眼,他别扭了这么久刚刚打算跟人家百年好合了结果现在让他传回来了?老天爷没开玩笑吧?

 

他觉得可能是自己发烧烧糊涂的一个梦,但梦里的一切又是那么的真实可感,他甚至记得最后他吻在李懂额头时对方的温度。

徐宏看他一脸想要杀人的表情,还想开口安慰,被顾顺摆摆手拒绝了。

他一定不知都对方只是在遗憾为什么在梦里浪费了时间不多抓紧睡几次。

 

徐宏转身出去了,顾顺翻身坐起来看见了枕头底下被谁塞了个纸片,他抽出来,

上面是李懂清秀的字。

 

“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你当初还会这样选择吗。”

 

顾顺低头低低的笑了。他摸出今天因为特例发回给自己的手机,点开微信置顶的对话框,

 

“情非得已。”

“等哥驾着七彩祥云来娶你。”

 

06.

 

等他们俩最终都平安退役已经是十几年之后了。

他们在父母所在的城市置办了房子却不常去住,大部分时间都在世界各地去旅行。

 

他们不光看了下过暴雨的沙漠,

也看了被尘埃掩埋的城堡,

还看了更好更圆的月亮。

但最爱看的依然是彼此。

 

顾老顺常常努力绷着让自己冷漠想要激发李小懂活泼的一面又总是失败,

李小懂想让比自己大了几年的顾老顺成熟一点又总是不得要领。

他们谁都改变不了谁,但又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对方。

 

那么再来一万次。

命里的人还是会爱上彼此。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隐藏bgm粒哥的奇妙能力歌。

逻辑死亡大家就看个热闹吧。

期待评论和你的心!

 


评论(28)

热度(6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