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很高贵

一些好看。

我们(一)



半现实,轩轩不成熟视角。
不要上升真主。
假装是100粉福利。
爱你们。


什么才是恋爱呢?
我想我是爱他的吧。
不停的介意又原谅,不停的任意撕扯。
而他呢?他大概也是喜欢我的吧。
否则怎么会总带给我希望的曙光,
他有时折磨我,而我也不放过他。
这段恋情才会陪伴我一生,
而不是有些戛然而止的尴尬。
关于,
我们。



one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一句说一半的话。”

我猜我现在一定是哭崩了,丑到昏厥的那种崩。
一点都不可爱,
回头又要被粉丝们做成表情包了。
但是我忍不住啊我的天。
巨星柔软的椅子就像他的怀抱一样温暖,
我看着屏幕上瘦了不少的人,
完全抑制不住的啜泣。
脑子里闪过太多的画面了,
要怎么开始讲这个故事呢。




昨天我刚刚过完了17岁的生日。
我也许从来没想到今年的17岁可能要在北京度过。
也没想到身边会有这样一群人在一起。


来参加这个选秀节目之前我以为它和之前去过的那些没什么区别,
想想中国好声音止步于12强的事情,我总是告诉自己要敢于尝试,不行就再回去吃一屉肉包子好了。
然后没想到因为那首写给她的歌晋级了,
没想到居然是被在心中仅次于雷子的薛之谦老师的认可。
当然这些都不算最意外的,

我没想到这次旅途中会遇到一个人,
改变了我几乎以后所有的人生轨迹。


在我前面这十几年的人生里。
快乐其实很容易。
吃肉,直播,和晴晴聊天,踢球,以及弹吉他唱歌。
重要性从前往后依次上升。
对了晴晴就是那个被我写进歌里的女孩子,是不是连名字都很可爱。
她是我隔壁班的班花,美丽娇小的湖南妹子,经常操着一口软软的塑料普通话跟我聊天。
哦好吧我自己也是塑料普通话。
当时我还不知道日后自己能拥有一口流利的东北大碴子味儿,实在是太不高贵了。
还是说晴晴吧,为什么喜欢她这个问题似乎很难回答,其实没有歌里写的那么唯美,
但青春里的女孩子笑嘻嘻的冲你招手的时候谁会不动心呢。
而班花嘛,喜欢的人多了,我似乎从来都没有表白的欲望,
只是在她经过操场的时候故意的踢出一个又一个高球,在旁人炮哥牛逼死你啊的吼声中装作擦汗扭过头偷偷瞥她,


但班花就是很高贵,
她从来都没有在足球场停留过半分钟,
因为她的男朋友是篮球队的队长。


请不要笑,我才不是因为矮才踢足球的哼!
不过现在的女孩子都是看小说看多了吗为什么都喜欢打篮球的男生啊喂,
虽然也会有些小姑娘在我踢球的时候给我送水吧,
但她们都没有晴晴好看啊。


这应该算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我不知道这个词用在这里对不对,毕竟我的语文很垃圾,写词只能算勉勉强强。
所以在后来年少的你火了之后,我的直播中有人居然在刷晴晴的名字,
我开始有些慌了,
我以为是怕自己的心事被大家知晓,
我以为是怕给她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但其实我不知道,
我只是以为那是喜欢而已。


后来有人教会了我分辨什么才是真的喜欢。


我从学校的礼堂,从个人的民谣专场,一路唱到了明日之子的舞台上。
其实还是有点不真实的。
这种不真实尤其在被杨幂老师直推回来之后变得更强烈了。
我的妈呀,是他妈的比晴晴还好看一百倍的杨幂老师啊。
对不起我忍不住爆粗口了。
但是杨幂老师真他妈好看啊。
还是没忍住。
超赞的。


在我们高贵的独秀赛道里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哥哥。
从国外回来的马老师整个人带有蜜汁嘻哈老干部风,陈萝莉和廖俊涛的作曲在我眼里简直就是大神级别,可爱的陈义夫感觉和我长得有些像,张洢豪弹吉他的时候太有魅力了。


但还是那个刚见时上场之前喝酒的胖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他用的和弦很简单,弹吉他一看就并没有很熟练,而且长得嘛……唉不好说。


可是他一开口我就很想笑,不是嘲笑的笑,是发自内心的轻松与快乐,在这样紧张的比赛里。
我听他唱完两首歌,忍不住开心的跳起来。


真想认识他啊。


所以在看到他拿到了666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赢了,
想跟他有更多的故事。


后来大家就像学校的宿舍一样住到了一起,这大概算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过集体生活。
不知道小海子为啥叫小海子,一点也没有大海般博大的胸怀。
这里的饭不好吃,管的还那么严,并且24小时有机器在监视你的一举一动,更丧心病狂的是连起床吃饭都要直播。
我虽然很早就在快手上直播唱歌了,但是这样大批量的面对镜头还是非常不习惯的,
尤其是这个机器他妈的又没有美颜。
光稍微打得失败了老子的真实肤色就暴露了。
和我一样不太习惯镜头的除了魔音赛道的萝卜之外就是毛不易了,
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互相给彼此抛梗,或者靠diss波波来显得不那么尴尬。
但其实毛不易和他外表看起来很不一样,


实在是……闷骚。


他们每个人都是充满故事的男同学,深夜活动的荔枝罗,丧到不行的廖俊涛,高贵海归马老师也有和富二代身份作斗争的光辉历史,赵老艺术家第一次给我们讲他在酒吧打架的故事我都吓傻了,连和我同岁的南南都曾去遥远的韩国做过练习生,留下了很多心酸的眼泪。


和他们比我就太……普通了。


一个普通家里幸福的小孩儿,我第一次觉得一张白纸这种形容真的是蛮切合的。
我没啥可以拿出来装逼的经历,歌大家都会唱,故事一个没有,
和晴晴那段?那太幼稚了,他们都评价说是小孩子过家家。


一圈看下来,也许只有巨星跟我差不多一样平淡,
我原本这样以为。


但哪是啊。


我曾缠着他一万次让他讲他纹身的故事,
他都以没啥可讲的瞎纹的糊弄过去。
我只是年纪小我又不是傻。
他的秘密比看上去多得多。

我才不稀的知道呢。






因为是从中间开始写的所以开头免不了过于平淡……
希望大家喜欢。
另外感谢格女士的鼓励。@了不起的格雷斯。 

让我有勇气把这个故事写完整。
在现在这样纠结的时刻。
Enjoy myself

感恩。



评论(33)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